【MFIN资讯】突发文,在职双证研究生明年起将明确为“非全日制”!_美国杜兰大学唯一指定报名中心

2023-04-23 10:30:52

1、培养方式作了明确界定。以前通过国家研究生统一考试,在职或脱产到校读的学生均以统一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对待,此次明确2016年11月30日前录取的研究生按原有规定执行;2016年12月1日后录取的研究生从培养方式上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区分。


也即2017年之前已录取的在职双证研究生与在校脱产的研究生完全一致,培养方式均为:普通全日制;2017年之后录取的研究生,在学信网上的培养方式,脱产研究生为:普通全日制;在职双证研究生为:非全日制。


2、证书将作区分。文件规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即2017年之前录取的研究生,不管在职或脱产,均发放统一格式毕业证、学位证(不注明培养方式);2017年录取的在职双证研究生,毕业证书上将注明“非全日制”字样,以作区分。


3、培养质量及要求一致、享受待遇同等。文件规定“坚持同一标准,保证同等质量”、“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且两种类型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均获得相同法律地位。


,并在证书发放上作了区分,是对研究生管理的细化,具有一定积极意义。但负面效应也是显而易见的,、学校强调两者质量一致,但在就业时,用人单位不可避免会对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产生一些看法。


总之,2017年之前录取的在职双证研究生,你们赚大发了。不过,尽管前路艰辛,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书还是得继续读,毕竟读书的意义主要不在于获得证书,而在于提升自己的思想层次及综合素质,你们说,对吗?


所以你们想提高自己吗?报考我们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硕士,你将学到作为中国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对金融领域的独特领悟,感受美国杜兰大学对经济领域的精准分析,通过纽交所模拟平台,体验真正的华尔街风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在美留学教育专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