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EMBA全国统考,全靠这招了!_美国杜兰大学唯一指定报名中心

2023-04-23 10:34:05

躲过EMBA全国统考,全靠这招了!

从2017年开始,也就是说,还有两个多月,EMBA也要被纳入统考了。


3月28日,,要求从2017年起,EMBA统一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培养院校按照国家统一招生政策自主录取。”
这一规定一出,EMBA界可谓是发生了一场“大地震”,瞬间“EMBA要死了”等言论扑面而来。


EMBA的英文全称是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中文名称是: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最早诞生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管理学院,它设立的目的就是为高级管理人员服务。2002年,中国也开始了EMBA教育的实践,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32所高等院校获得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展开EMBA教育。


而EMBA在我国发展的这10多年里,却是遭受了不少诟病,最大体现为这三点:一是,EMBA不够严谨,像个俱乐部;二是,;三是,EMBA是个“花钱买学位”的地方。


EMBA一直注重实践,所吸引的学员多是有多年商战经验的企业家。而这些企业家虽擅长实践,可理论不足,要用统考的方式对他们进行考核,不够妥当。统考的结果可能是,EMBA的学员多是那些毕业没多久的年轻人,这必然会让EMBA生源质量大打折扣。


争议不少,但现实已定。企业家以后要读EMBA,就真是“难于上青天了”。有人预计,只有1%人能进入EMBA学习,竞争之大,可见一斑。


所以,此规定出来后,EMBA报考的“末班车”效应也尤为明显。不少企业家为了避免统考,将EMBA学习计划提前了,尤其是那些年纪偏大、知识遗忘严重的企业家。


其实,如果你擅长于寻找方法,大可不必赶这趟“末班车”。因为,这世界上还有一种不用统考的管理硕士班。


比如,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班。笔者此前就了解到,杜兰大学的金融专业在全球排名前3,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的经济学科是全国第1,这两个学校强强联合,含金量必然很高。


果然,在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的官网上,笔者看到,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班是国内唯一纯金融的课程,由国际金融界顶尖师资授课,不仅不用参加全国统考,入学、拿证条件宽松,还可以拿到学历学位双证,且这两个证书都是国内认可、国际通用的。


总地来说,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班非常吸引人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全面掌握前沿理论和金融工具,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对于事务繁忙、又想提升自身的企业家来说,到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班学习,无疑要比参加EMBA统考更靠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在美留学教育专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