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胜地首发 鲁能泛产业地产转型下的文旅平衡-产业园区新闻-搜狐焦点网

2023-04-23 10:30:52

2月25日,吉林省抚松县,皑皑白雪遍布长白山鲁能胜地,鲁能集团吉林公司负责人为一众媒体讲述鲁能集团首个文旅项目落地的前前后后。

2月25日,吉林省抚松县,皑皑白雪遍布长白山鲁能胜地,鲁能集团吉林公司负责人为一众媒体讲述鲁能集团首个文旅项目落地的前前后后。

与大部分传统地产商布局文旅地产并以配套住宅来获取收益的方式有所不同,长白山鲁能胜地更加关注“胜地”的旅游属性,着重发展旅游业态。

其实,这也是鲁能在整个大型项目的规划中对轻资产与重资产业态平衡后所做的选择。

据介绍,鲁能集团早在2013年6月便同吉林省政府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5月,项目正式开工并在7个月之后火速建成了项目的基本设施。

2016年12月,长白山鲁能胜地首期项目进入试运营阶段,整体项目预计2020年基本落成。建成后,鲁能胜地将包括有酒店、生态公园、冬季项目及夏季项目等,其中客房数能达到3000间。

资料显示,长白山鲁能胜地整体定位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具体规划分为三个区,第一个是运动区,包括运动、培训、温泉等四季户外运动基地;第二个为长白原乡区,主要结合当地民俗文化为主;第三个是森林之声区,集森林文化、环境教育、生态复育等于一体。

事实上,早在2016年12月底,鲁能集团便正式明确其“泛产业地产发展商”的定位,并计划布局商业、文旅、体育、健康、科技、美丽乡村等产业,以全产业链的姿态谋划转型。

该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国家针对住宅地产的调控逐渐升温之时,房地产企业正面临着转型的选择。而主打生态、绿化的产品则正好契合当前的政策导向,以鲁能胜地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旅游项目是鲁能集团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

鲁能胜地作为鲁能集团文旅产业的主要品牌,目前已在计划中的有文昌、大连金石滩、长白山、九寨沟、千岛湖、双龙湖、青城山等七个项目。而长白山鲁能胜地则是鲁能集团首个落地运营的文旅地产项目。

虽然鲁能胜地从正式开工到首期开园,仅有半年多的时间,但对于开发与运营如此大体量的文旅项目,鲁能早有准备。

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还处于起步的阶段,建设起来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如何运营。值得一提的是,与大部分传统地产商布局文旅地产并以配套住宅来获取收益的方式有所不同,鲁能胜地更加关注“胜地”的旅游属性,着重发展旅游业态。

其实,这也是鲁能在整个大型项目的规划中对轻资产与重资产业态平衡后所做的选择。

据介绍,依靠长白山两个主要的旅季,酒店确实能够获取较好的回报,但项目运营更看重内部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基于此,鲁能在项目的收成结构上有着严格的规划,即旅游活动的收入要占整个景区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与此同时,鲁能正在同建设银行的养老基金洽谈以发展养老地产项目;同时也有计划引入鲁能的体育版块的产品“鲁能泰山7号”。

对于长白山旅游业的发展前景,该负责人称,由于受规划、交通等问题所制约,长白山这一块的资源尚未被充分挖掘,但随着更多企业的入驻与资金投资,从长远的角度而言,鲁能看好长白山的发展潜力。

据悉,在2月16日长白山重大项目信息发布会上,便有旅游、文化、生态、健康、交通等五大类800亿元的31个项目面向全球发布招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在美留学教育专业网站